Thursday, May 03, 2007

recall one's memory(五月心情之2006)

午後,陽光,搭一輛輕軌,駛向動物園的輕軌……
五月的天空,深深淺淺的藍色,可以調合成怎樣的顔色?
這是一趟旅行嗎?
藍天,白雲,我們結伴而行……
在楚門的世界裏盡情遨遊……
突然閒,想一下子將從前的喜怒哀樂統統忘掉!
失憶,理想的選擇!
從新開始,開始一段更爲奇幻的旅程,眼前還是楚門般的世界嗎?
對於一個毫無記憶的我來説,這樣的世界就像是張白紙……
而就是這樣的世界,卻能將我的前世今生統統看透,從表皮直至内心,從昨天到今天,從今天再到明天……
在他面前,我是如此的一絲不挂……
我,似乎只能從這樣的世界中找尋答案,關於失憶前的我來。

心中一直很嫉妒MD,不是覬覦他那充滿靈氣的外表,只是渴望能夠像他那樣
能夠在我這樣的年紀就可以踏上周遊世界的旅程,走遍世界的每個角落,冒險王,帶上這樣的頭銜和自己的生命,體會世間的人生冷暖,嘗遍大自然的酸甜苦辣,這樣的人生才算是完美!
我,或許只能在這虛幻的世界中,去遊歷整個世界,或許會在夢中,即使就是這樣的虛無縹緲,溫存的感覺依舊也是不錯的!

恍忽閒,列車似乎到站了!
走出車廂,驚異……
這裡是動物園嗎?
擡頭望向站牌,恍然明白——原來這趟列車是載我駛向午夜的陽光的。

午夜的陽光?
黑暗中的希望嗎?
為何沒有了藍天和白雲呢?
只有陽光的世界還是完整的嗎?

No comments: